選址不環保開工未環評 文昌豪華海底酒店被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選址不環保開工未環評 文昌豪華海底酒店被叫停

2009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0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龍脈投資有限公司將投資20億元在海南省文昌市建設一個綜合性旅遊項目,其中包括一個建在海底的度假酒店。差不多一年前,這條新聞被許多知名網站競相轉載。簽約不到一年後,再次曝出搶人眼球的新聞,這個當時令人驚嘆的大型項目施工長達半年竟然沒有任何合法審批手續。

按照協議,龍脈投資有限公司的前期工作,包括進行工程項目可行性分析、海域使用論証、工程環境影響評價等。但在工程環境影響評價沒有通過審批、而且沒有獲得海洋主管部門核發的海域使用權証的情況下,海南龍脈投資有限公司就迫不及待地「修路」和「圍海」,公然挑戰建設項目管理制度,引發當地幹部群眾強烈不滿。近日,當地政府和海洋執法部門叫停了此項目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