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被倒廢土 孫女PO網求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田被倒廢土 孫女PO網求援

2009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0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南屯區一處自辦土地重劃案,有一位農夫因為不願農地被重劃徵收,被土地開發公司強倒廢土,老農夫控訴無門,他的外孫女小臻,把阿公被欺負的經過PO上網站,希望大家救救阿公的農地,沒想到短短三天,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國中剛畢業的小臻,騎著腳踏車來看外公,這裡原本青翠的農田,現在有一半都被開發公司填平,但阿公因為堅守祖先留下的農地,不願和土地開發公司簽字,7月3日當天早上,竟然被開發公司強倒一大車廢土。

阿公得辛苦的從田裡面摸出一大堆石頭,這起事件更讓他變成了驚弓之鳥,每天提心弔膽,擔心被偷倒廢土,不只房子四周裝設監視器,晚上也睡不好,外孫女小臻看到阿公這麼辛苦捍衛土地,把他的遭遇PO上網站,希望大家救救阿公的農地。

頂著大熱天,阿公每天都到田裡巡視,他感嘆,農夫對上土地開發公司,就好像小蝦米遇到大鯨魚,還好有懂事的小孫女,為他出這口氣。

原始blog:另一個世界;老農的泣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