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貢寮諾努客(No Nukes)籌錢大作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告急!貢寮諾努客(No Nukes)籌錢大作戰!

2009年07月23日
發起團體: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海音十年,諾努客(No Nukes)元年!貢寮福隆海洋音樂祭諾努客之鐵馬影展+演唱會+市集」從零出發,滾動成豐富的活動,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充滿驚喜,令人振奮。但是,我們遭遇資源不足的巨大困難。

諾努客樂影會需要8萬元的活動預算,我們要徵求170位「反核T恤義買軍」,以及100位的「500元善心捐款戶」,請大家跟親友和同事,揪團來捐款或買T恤,共同實現諾努客樂影會零負債。

參與方式:支持預購諾努客T-shirt!或是進行小額捐款(請註明「貢寮諾努客樂影會」):

  • 帳號:永豐銀行中正分行(807)026-004-0051512-3
  • 郵政劃撥:19502362
  • 戶名: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 電話:02-2365-3862

聯絡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66號2樓
Email:gcaa@seed.net.tw

活動說明:

當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和鐵馬影展小組開始籌備貢寮諾努客(NO NUKES)樂影會,我們就期盼為反核運動注入新血。關注反核運動的綠盟連續多年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結識許多創作環保歌曲的樂團和創作者,他們充滿對社會和環境關懷;鐵馬影展累積前四年的能量後,希望把電影帶到社區,不再孤立在電影院。

每一天,核四廠都在動工興建,東北角的美景,隱藏著急迫的威脅感,格外令人焦躁不安。反核運動堪稱台灣環境運動史上最漫長的一役,經歷兩次政黨輪替,如今籠罩著深沉的無力感。然而,我們仍不想放棄,希望重新集結力量,在籌備諾努客(NO NUKES)樂影會的過程中,我們逐漸感受到貢寮反核的新生力量正在醞釀、成長。

為諾努客設計文宣的Adies,是從小跟著媽媽上街反核的本地年輕人;即將到諾努客表演的樂團如929吳志寧、夏生樂團、主音樂團、老林家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對貢寮、對環境都有著很多的感情,不少樂團計畫要為反核運動寫歌,台東反核廢的原住民歌手巴奈也特地趕來一起發聲。特別一提的是,擔綱演唱會開場的,將是貢寮的本地歌手喔!

8月1日是鐵馬影展、8月2日諾努客音樂會與在地市集將在福隆東興宮前舉辦。東興宮前的沙灘,是適合衝浪的著名地點,如今將成為我們歡唱的舞台。身為福隆人的衝浪教練一元,辭掉台北工程師的工作,在福隆火車站前開店經營衝浪社群,默默守護這片海洋和沙灘,活動當天,深愛這片海洋的衝浪客們也會一同來協助活動的安全工作。

除了音樂會之外,即將到貢寮放映座談的紀文章導演,也將帶來彰化反火力發電廠的運動訊息,與貢寮反核自救會交流運動心得。第一次舉辦的貢寮在地市集也將會請農民介紹充滿當地風味的農牧產品,讓大家知道貢寮本色、貢寮故事,不再只有商業活動的喧鬧!

許多許多的力量點滴成河,最令人感動的是,透過網路動員,我們找到六位韓文翻譯義工,協助韓國反核廢運動影片翻譯,更有20名自願報名的義工,願意來當苦力!眾志成城,我們還需要您最後的大力協助!

備註:樂團和工作人員都不支薪,完全熱情贊助。我們計畫義賣170件反核限量T恤,籌款30000元;另外,需要透過小額募款,籌款5萬元,以求不負債。若有餘額,我們將留作明年的諾努客專款。

海音十年,諾努客 No Nukes 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