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紐約地鐵 節能環保典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年紐約地鐵 節能環保典範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5日 新華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初到紐約的人可能會為紐約地鐵的擁擠、臟亂和破敗而驚訝不已。不過作為全球最繁忙的交通系統之一,已經連續運營了105年的紐約地鐵在節能環保方面已走在世界前列。

負責紐約公共交通係統運營的大都會運輸署政策和媒體關係負責人厄勒斯特.托勒森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2004年紐約市康尼島的斯蒂威爾大道地鐵站重新開放,它的頂棚採用了玻璃和太陽能頂板。這個頂棚能產生145千瓦的電力,至少承擔了整棟建築10%以上的電力供應。

大都會運輸署首席環境工程師湯姆.阿卜杜拉表示,紐約地鐵一些線路利用雨水洗車,並引進了列車剎車發電系統。

大都會運輸署創新和新科技運用部門負責人安德魯·巴塔建議,像北京、上海這樣的超大城市在大力發展公共交通的同時,應當讓公交系統更人性化、更舒適,使更多市民放棄開車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