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擬立法保護森林河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擬立法保護森林河流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應對地區發展破壞自然環境的問題,肯亞正準備通過立法保護森林及河流。

據肯亞《民族日報》日前報導,新法案將要求所有私人土地都必須有10%以上面積種植樹木。肯亞目前對私人土地所有者植樹面積的強制要求是2%。新法案還提出在肯亞距離所有河岸30公尺內不得從事農業活動。

肯亞農業部長威廉.魯托對當地媒體說,立法機構有望在一個月內通過上述新法案,該法案一經通過,相關部門將嚴格執行。

魯托指出,政府部門將盡一切可能保護森林。他說,肯亞著名的原始森林──「茂森林」由於經濟活動而日益縮小,從長遠看這會對肯亞的地區氣候造成嚴重影響。他希望將在「茂森林」地區從事經濟活動的人全部遷走,以恢復森林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