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有機食物營養價值不比傳統食物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研究:有機食物營養價值不比傳統食物高

2009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3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30日公布的一份重要研究報告,有機食物和傳統方法生產的食物相較,並沒有對營養和健康有特別的助益。

不過這項結論已受到提倡食用有機食物者的挑戰。

英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說,消費者付出較高的價格購買有機食物,部份是因為認為對健康有幫助,因此在2007年創造了一個價值480億美元的全球有機市場。

不過在有系統的檢視過去50年來醫學文獻所公布的162篇科學報告後發現,並沒有明顯的不同。

這份報告作者之一的丹格爾(Alan Dangour)說:「在營養成分方面,有機和傳統方法生產的食材有些微差異,但這些差異與大眾健康不可能有任何關聯。」他說:「經過我們的檢視,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有機食物比傳統食物更營養。」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政府的食品標準局(FoodStandards Agency)委託。研究結果已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Nutr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