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民生工業用水採夜間減壓 石門可能停止農業供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部民生工業用水採夜間減壓 石門可能停止農業供水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供水吃緊,到底會不會採取限水措施?水利署評估,目前全台供水最吃緊的曾文水庫灌區,台南供水區,決定對民生用水和工業用水採取夜間減壓,以確保到11月前都不會採取分區限水,水利署長陳伸賢說「現在我們就對農業採取打折供水,那工業民生今天(3日)可能會決定夜間減壓。」

對於供水同樣吃緊的石門水庫灌區,北部地區,尤其是桃園,目前持續實施工業民生用水打9折,農業用水打7折,不過,因為石門水庫水位接近下限,目前蓄水量有7100萬噸,水利署長陳伸賢說,一旦蓄水量下降不到5000萬噸,估算是在8月下旬,將會停止農業供水,優先支應民生和工業用水。

水利署評估,北部地區往年颱風大多在8月底、9月才來,供水因此相當吃緊,不過一旦有豪大雨讓水荒解渴,水利署就會逐步解除供水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