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入侵嚴重 彰化2天來篩檢有2成確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流感入侵嚴重 彰化2天來篩檢有2成確診

2009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8月6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監測新流感疫情,並防範重症病例發生,彰化縣衛生局從4號起陸續成立「新流感篩檢門診」,累計兩天,在篩檢30起發燒病例中,就約有兩成、六起病例疑似感染新流感,顯示病毒入侵社區比預估還嚴重!民眾絕不能掉以輕心。

兩週來H1N1新流感疫情幾乎在全台蔓延,因國人幾乎都沒有抗體,根據衛生署評估,九月份學校開學後,將可能進入盛行高峰﹔然而根據彰化縣衛生局進行疫情監測發現,新流感病毒入侵社區,比預估中還要嚴重,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為防範重症病例發生,從四號開始就陸續成立「新流感篩檢門診」,在民眾都還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要篩檢的情況下,累計短短兩天、共五家醫院,在門診篩檢三十起發燒、感冒病例中,就高達有兩成、六起病例疑似感染新流感,顯示病毒入侵社區比預估還要嚴重!提醒民眾絕不能掉於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