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彈爆炸64週年 廣島呼籲2020年前廢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原子彈爆炸64週年 廣島呼籲2020年前廢核

2009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8月6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廣島市6日紀念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遭到原子彈攻擊的城市64週年,廣島市長並且呼籲在未來10年內完全廢除核子武器。

廣島原爆的倖存者、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及來自50多個國家的代表,今天聚集在廣島共同悼念罹難者。

廣島市長秋葉忠利(Tadatoshi Akiba)在紀念會上,讚揚美國總統歐巴馬反核觀點。紀念會場可以看到「原爆圓頂」(A-bomb dome),它原來是一個展覽館,後來被原子彈爆炸的熱氣燒成只剩下骨架。

秋葉忠利說,歐巴馬曾在演說中表示,身為一個曾經使用過一枚原子彈的唯一核子強權,美國「有道德上的義務採取行動」實現無核世界。

他說:「廢除核子武器不僅是原爆倖存者的意願,也是全球大多數國家和人民的意願。」

這枚原子彈光在1945年一年中即造成14萬人喪生。他們由於輻射和可怕的燒傷不是立即死亡,就是在數天和數週內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