柵湖線再出包 全線車廂「失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柵湖線再出包 全線車廂「失聯」

2009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7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再出包,這次可以說是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狀況,全線的列車居然通通失聯,市府說因為網路異常,行控中心偵測不到行駛中的列車,26列的車廂全部停擺,其中有5列停在軌道上,必須手動進站,總共影響1000多名乘客。列車搞失聯,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列車追撞的重大意外。

整起事件發生在11:53分,東湖站的網路交換器出問題,影響到2號交換器,導致列車失聯,柵湖線有26部列車一動也不動,其中還有5部卡在軌道上,還好每節車廂都有站務人員,趕緊手動開回站內,總共有1683名旅客受到影響。

市議員不分藍綠,全把矛頭指向郝市長,為了政績趕通車,不顧人民死活,議員把話說的很重,建議市府乾脆全面停駛,徹底檢查改善問題之後再上路,不然這婁子恐怕會越桶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