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第一代野營生態環保廁所 在駐疆部隊投入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軍隊第一代野營生態環保廁所 在駐疆部隊投入使用

2009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6日新華網烏魯木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配發的280個中國軍隊第一代野營生態環保廁所,近日在新疆軍區部隊投入使用。

野營生態環保廁所體積約0.9立方米、重150公斤,主要由處理槽、底箱、傳動係統、智能控制器、迷彩遮篷等5部分組成,電源線、插座經特殊設計,防水防塵。

與普通廁所相比,野營生態環保廁所使用時,排泄物無需用水衝洗,在220伏交流電壓的作用下,排泄物進入處理槽被攪拌後,分散到底箱與納米生物酶充分接觸即可被分解成無任何廢渣的氣體。

「每個野營生態環保廁所每天可保障50名官兵如廁。」新疆軍區聯勤部基建營房處處長雷建斌說,這大大緩解了野外駐訓官兵的如廁難題,又避免了傳染病的傳播。

在外駐訓的某步兵團連長阿裏木江說:「過去,部隊野外執行任務時,官兵只能上旱廁,味道大還不衛生。現在用上野營生態環保廁所,方便又幹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