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災損初估已破十億 高雄、屏東與花蓮列現金救助災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業災損初估已破十億 高雄、屏東與花蓮列現金救助災區

2009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9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8水災肆虐,造成南台灣變成水鄉澤國,根據農糧署初步估計農業災害損失已超過十億元以上!其中高雄、屏東與花蓮災情最慘,都已達到「現金救助」災區,因為豪大雨持續下,各縣市農業災害可能會持續往上修正。

中度颱風莫拉克,所帶來旺盛的氣流ㄧ在滯留在台灣上空,引發八八水災嚴重肆虐,造成南台灣幾乎變成水鄉澤國災情慘重,根據農糧署匯整各縣市通報的資料、經副署長蔡精強初步估計,光是農糧、蔬菜與水果部分的農業災害損失就高達九億七千九百多萬,如果再加上林漁牧等產業,絕對是超過十億元以上!除了屏東、台南與嘉義沿海養殖漁業受損相當慘之外,各地即將進入盛產的文旦、柚子等柑橘類以及香蕉、木瓜等水果,還有各類蔬菜的損害也相當慘,颱風過後都將會浮現供應斷層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