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祝福寄回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將祝福寄回台灣

人在他鄉,心繫故鄉

2009年08月12日
活動發起: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源起:

我們是一群在國外求學的台灣學子。鑑於莫拉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的嚴重損失與傷痛,我們希望透過「將祝福寄回台灣」的行動,為台灣祈福。

莫拉克颱風,造成嘉義以南災情嚴重,農業損失直逼新臺幣70 億元。令人更為傷痛的是,許多家庭破碎、天人永隔。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超過百人,許多人仍下落不明、近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暫時留置在收容所。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也看見許許多多的台灣人、團體、企業等,以及國際友人,不分己我。出力,深入災區做志工;捐錢、捐物資,緊急幫助災民,採買必要物品和投入家園重建的工作。許多人走出家門、走出漠不關心,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投入救災。在網路上,傳遞需要救助的消息,集結必要的物資,提供救援、捐助方式。這些堅強守護台灣的力量和團結的意志,在異鄉的我們,衷心感謝。

在此,我們除了捐錢、捐物資,最希望的是把內心的焦慮,化為正面力量,將祝福和感激,寄回我們深愛的土地、摯愛的家園。這個行動,不僅是將祝福和感激之意傳回台灣,也是表達我們對理想家園的期待。我們知道重建的工程相當浩大,除了公共工程之外,還有生理和心理諸多層面的問題,而對生態和土地的保護、認同,包含當地文化的重建,更是需要長期的投入。

八八水災是一場重創台灣的天災,但是,它卻也可能是台灣人重新凝聚認同的契機──讓台灣人團結起來,不分己我。這也就是我們之所以選擇「台灣本土文化書局」為本次行動的起點,做為祝福集散地的原由。
在此,我們希望邀請更多的朋友來參與。

天佑台灣,台灣人加油!

方式:

  1. 在您的所在地,把祝福寫在明信片或是海報上 (形式不拘),寄至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地址:台灣40042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 49號TAIWAN;Add:No.49, Sec. 3, Sanmin Rd., Central Dist., Taichung City 40042, TAIWAN)我們也相當歡迎台灣旅外僑胞和外國朋友的加入!
  2. 書局負責人惠敏,允諾協助將蒐集到祝福,佈置於書店的窗戶口,定期更新。日後,更是親自至今日的災區探訪,親自把祝福送交到居民手上!

連絡人:(持續徵求中)

台灣連絡人:(持續徵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