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死豬受阻 南縣:萬全消毒 籲共體時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埋死豬受阻 南縣:萬全消毒 籲共體時艱

2009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3日中國時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政府掩埋四萬溺死豬,遭到安定鄉民抗爭,台南縣府強調,為了避免引發嚴重公共衛生問題甚至導致疾病的流行,必須立即迅速清運掩埋,安定掩埋場是合法完善的掩埋場,一定會做到零汙染,希望地方民眾能體諒大局,共體時艱,讓溺死動物的掩埋工作能儘早完成。

安定鄉民徹夜抗爭,阻擋載運溺死豬隻進場掩埋的車輛,引發警民衝突,台南縣政府一早就在官網上貼出聲明,說明處理過程的原委。

縣府強調,之所以選擇掩埋方式的原因,是由於以往以化製廠處理能量有限,淹死豬又無法採用焚化爐焚燒,且焚化爐負荷量已高無法焚燒,因此採取掩埋是目前處理量及速度最快的最佳選擇,加上安定衛生掩埋場為縣有合法且符合標準的掩埋場,經過完整的掩埋程序後,可保證不會產生惡臭,不會有二次污染,消滅可能的病源避免傳染病的流行,綜此多方考量,載送至安定掩埋場掩埋實為最妥適之處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