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立委抓狂:請美軍派機救援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民立委抓狂:請美軍派機救援吧!

2009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什麼救災經驗都沒有傳承?好像台灣第一次發生天災,政府全亂了手腳!」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們的國防部到底在幹什麼?請美國派軍機來救援吧!」立委孔文吉也大為光火,他說,辛樂克風災後第四天工兵部隊就挺進南投仁愛鄉,但莫拉克發生至今已第六天了,還沒看見工兵部隊開路、搭便橋,工兵部隊應全面出動了。

孔文吉指,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縣桃源鄉,及台東縣太麻里、大武、達仁鄉總計有近萬人受困,達仁鄉至今5天仍失聯、未接獲任何空投物資,居民快餓死了,夜間也缺毛毯、棉被。

同為原住民籍的立委簡東明也說,阿里山鄉的里佳、茶山、山美、新美、特富野、來吉等部落,位處深山,有上千人仍受困,部落內對外交通失聯、斷水斷電。

立委陳瑩說,原鄉居民目前最擔心房子沒了、房貸繳不出來,還沒錢建組合屋;而台東卑南鄉嘉豐村有150公頃農田流失,9成都是原住民向國有財產局、河川局承租,租金也繳不出來,另也擔心沒田耕作,將喪失農保資格,這些都需要政府協調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