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綠色信託基金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大野綠色信託基金會

2003年12月02日
作者:

大野綠色信託基金會

福岡縣,大野市

我們周圍的大自然是各種動植物的家,而本會的目的即是保護並孕育這個充滿魅力的自然環境。

信託林地/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我們家鄉大野市位於福岡縣西部。雖然現在仍有約40%的市區覆蓋著杉木、日本扁柏、日本常綠橡樹和其他常綠樹木。但是大部分林木並未被良好的保護,甚至被荒廢,因此它們開始失去物種多樣性及美麗的風光。大野地方政府在1996年透過讓市民一同參與市民信託運動,開始保護這片綠地。「大野綠色信託基金會」推廣運動的資金,主要來自市政當局投資的「大野綠色信託基金」,和市民及商界的捐款。

我們的活動大綱包括:

1.管理和維護綠地,並提供人們體驗自然的機會

2.培育志工

3.提升人們對環保的意識

在信託林地進行植被研究/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s in Japan)自1998年起,基金會在裸露的荒地中實施了「復育信託林地」計劃。基金會會員為這個計劃展開了一系列活動,從植被的研究、規劃及管理、土地等級的估計、到森林的維護。現在我們已完成了9萬平方公尺預定地中,部份的植樹工作。

截至2000年5月31日,本會的923位會員(包括270位個人會員和653位家庭會員),與18處國際組織性會員發起了這些活動。我們會進一步的推廣和傳播這些活動,並藉由市民、企業和行政當局的合作,將現行保護和培育森林的系統傳遞下去。

 大野綠色信託基金會

  • 現有資產:

    └ 捐贈:200,000,000日圓

  • 合約保護下的資產:

    └ 租用地:6,719平方公尺

    └ 城市委託給基金的土地:168,034平方公尺

  • Add:c/o Environment Dept. Municipal Office of Onojo City 2-2-1, Akebono-cho, Onojo-shi, Fukuokaken 816-8510

  • Tel:092-501-2211

  • Fax:092-572-8432

  • http://www.city.onojo.fukuok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