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湄公河三角洲可能遭上升海平面淹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湄公河三角洲可能遭上升海平面淹沒

2009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越南官方評估報告預測,如果海平面上升1公尺,約占全國稻米生產量一半的湄公河三角洲,將有逾1/3遭淹沒。在最壞的情況下,海平面上升1公尺將造成胡志明市1/4的面積被淹沒;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城市,人口逾600萬。

由於越南海岸線長,加上沿海低地區面積廣大,環境科學家長久以來就將越南列為最無力抵抗氣候變遷的國家之一。

另一家報紙報導,這個可怕的預測,來自於越南天然資源與環境部本周呈送副總理的報告;該報告基於溫室氣體和二氧化硫排放量作成,待批准之後將作為降低氣候變遷效應計畫的依據。

「越南青年報」(Thanh Nien Daily)報導,這份報告針對氣候變遷可能對越南造成的影響列出3套劇本,政府將以中等影響的劇本作為未來的計畫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