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流感死亡人數增至66人 官員籲提高警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新流感死亡人數增至66人 官員籲提高警覺

2009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衛生官員28日表示,英國H1N1新型流感死亡人數增至66人,政府訂購的部分新流感疫苗已抵達,將待歐洲藥品主管機關同意後開始施打,新增病例雖減少,仍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

健康保護局(HealthProtectionAgency)指出,上週約增加5000個新流感病例,遠低於8月初的一週10萬個新增病例。

總計上週有7個死亡病例,其中英格蘭3人,蘇格蘭2人,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各1人,總計死亡人數提高到66人。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唐納森(LiamDonalson)表示,雖然新流感新增案例減少,但今年夏天感染的人數仍不尋常的高,呼籲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及社會大眾,絕不能以為新流感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唐納森說,「我們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但我們的預測是,流感季節來臨時,新流感病例還會再增加」,醫療服務必須提高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