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遷村杉林鄉 災民要土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那瑪夏遷村杉林鄉 災民要土地

2009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馬英九南下高雄探視風災災民,暫住到高雄縣燕巢工兵學校的那瑪夏鄉民族村民表示,經過部落會議討論,民族村民都同意遷村。但村民也向總統要求,希望保有山上的祖靈地不被徵收,也要擁有遷村之後住處的土地所有權。

總統南下工兵學校探視,他告訴村民,希望村民在比較安全便利的住居環境下,好好考慮部落的將來。那瑪夏鄉民族村的代表告訴總統,經過部落會議的討論,民族村民決定遷村,他們希望遷到山下杉林鄉杉林國中旁的台糖農地重建家園。

但村民也提出訴求,希望政府不要強制徵收山上的祖先土地,但也想擁有遷村之後住居地的土地所有權。對此總統表示會請國有財產局規畫,跟村民一併解決山上以及遷村之後的土地所有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