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人士促各國政府通過新聯合國氣候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行動人士促各國政府通過新聯合國氣候協定

2009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9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動人士28日發起一個對抗全球氣候暖化的最大型跨國運動,敦促各國政府通過預定一百天後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展開談判的聯合國氣候協定。

代表數千萬人的環保組織、工會、宗教團體、科學家、反貧窮運動人士和其他團體,聯手施壓,謀求遏止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全球氣候行動「滴答滴答」(TckTckTck)運動主席奈度(Kumi Naidoo)說,「時間漸告用盡。」「滴答滴答」取時鐘的聲音,提示聯合國會議的時間日益逼近。

「滴答滴答」將透過集會或網路廣告等行動,讓更多人知道,開發中國家人們如何因全球暖化而受苦,以及著重對環境友善的工作可協助經濟復甦。

12月7日預計在丹麥展開為期二周的會議,討論通過取代聯合國京都議定書的新協定,以控管乾旱、水災、海平面升高、疾病傳染及熱浪等氣候變遷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