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金援夠 非洲揚言抵制新氣候變遷協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除非金援夠 非洲揚言抵制新氣候變遷協定

2009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衣索比亞總理梅勒斯(Meles Zenawi)3日表示,如果任何氣候變遷協定無法滿足非洲的需求,從富有國家獲得足夠金援,以減輕全球暖化衝擊,非洲國家將杯葛該協定。

聯合國12月將在哥本哈根舉行高峰會,圖謀就兩項議題達成全球共識,一是如何解決氣候變遷,二是協商出新協定,取代將到期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以遏止有害氣體排放。

梅勒斯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氣候變遷專家會議上說:「我們將發揮我們的會員國數優勢,不讓任何不符合我們最基本立場的協定過關。任何談判有強迫非洲大陸接受之虞,必要時,我們準備隨時走人。」

梅勒斯並未說明,非洲希望在氣候高峰會上獲得多少金援,但一些專家預期,非洲要求的金額應該會高達每年20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