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力圖銳減溫室氣體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力圖銳減溫室氣體排放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7日 BBC中文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民主黨領袖鳩山由紀夫將在9月16日出任日本首相,他在8月的選舉中獲勝當選。

鳩山由紀夫的前任麻生太郎曾經許諾要把溫室氣體排放減少8%。鳩山由紀夫說,他的計劃取決於其他國家是否能在12月在哥本哈根召開的會議上同意達成減排的目標。鳩山由紀夫的減排目標將使日本在2020年前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中達到歐盟的水平。

日本的計劃取決於12月聯合國召開的峰會,所以日本提出更高的指標,以鼓勵與會各國作出相應努力。日本新領導層還沒有說明如果峰會不能達成協議,日本會採取什麼對策。

根據日本提出的雄心勃勃的計劃,日本將在11年間將現有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減少1/3,而日本的能源消耗已經非常高效。如果日本新政府把承諾變成現實,他們需要認真考慮如何能夠實現這些減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