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成患 嘉縣和睦村民要求疏浚赤蘭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八水災成患 嘉縣和睦村民要求疏浚赤蘭溪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今日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中埔鄉和睦村溪底寮、柑仔園、簿仔三部落因鄰近赤蘭溪邊,八八水災因溪水暴漲導致水患成災,縣議員陳柏麟、村長嚴添福及多位居民8日會同第五河川局人員前往會勘,表達疏浚溪床及堤防加強訴求,陳柏麟表示,目前溪床土石淤積,離南二高橋下斷面只剩2米,且堤防基座也都淘空,他說,這裡不能成為小林村第二,相關單位一定要重視處理。

在赤蘭溪下游鄰近中埔鄉和睦村溪底寮、柑仔園、簿仔三部落溪段,可以看到南二高橋下的溪床土石,只要再2公尺就和橋面一樣高了,而一部份的堤防正在進行加高工程,但是堤防基座八八水災已被淘空,加上橋上游600公尺的溪段堤防,根本沒加高,和睦村長嚴添福說一定要處理,否則一下雨大家都怕不敢睡。

縣議員陳柏麟呼籲相關單位重視,他們不希望風災或豪雨來時,變成小林村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