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將落戶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將落戶中國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第一太陽能公司將在內蒙古建造20億瓦特的太陽能發電廠,規模將為全球之最。

正在訪美的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7日參觀了第一太陽能公司。第一太陽能隨即在周二與中國政府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第一太陽能將分四階段在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市興建發電廠。

第一期在明年6月動工,第四期在2019年前竣工。整個發電廠佔地64平方公里,發電量相當於兩座煤炭發電廠,可以為300萬戶提供電力。

不過公司董事長埃亨表示,協議的大部分細節還有待敲定,包括第一太陽能可以獲得多少報酬。

埃亨指出,在美國興建類似規模發電廠的成本是50億到60億美元,但估計在中國的成本會低一點。

埃亨還表示,新項目標誌著在全球大規模部署太陽能發電廠、緩和氣候變暖的計劃又向前邁進一步。

第一太陽能公司成立於1999年,是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全球最大薄膜太陽能電池組件研發生產企業。

吳邦國在參觀第一太陽能公司的時候表示,希望該公司加強與中國企業的合作,提高太陽能技術的研發應用水平,共同開拓市場。

中國政府早前啟動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修改,強調大力發展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