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Eastern Market 集結環保、藝術、享樂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府Eastern Market 集結環保、藝術、享樂活

2009年09月10日
本報2009年9月9日美國華府訊,藍郁華報導

非裔媽媽加了很多愛的手工肥皂,除了獨特之餘更是支持公平貿易商品本報編採團隊遠赴華府訪問期間,走訪當地最富盛名也最富特色的傳統市集-Eastern Market。該市集就在國會山莊東邊約1英里處,已有130多年歷史,期中有不少饒富兼具綠色、環保、創意與活力的商品攤位,值得一遊。

Eastern Market僅於週末開市,過去經歷過一場大災,燒毀所有店鋪及建築,特區市長阿德里安(Adrian M. Fenty)決議重建市集成為一個參觀展覽館,並在周圍搭建了許多帳篷攤位給原有的攤販,才有現今熱鬧活力的特殊景像。

回收鐵鋁罐編織成的動物擺飾,既是稱職的裝飾品,也是享樂綠地球的精神指標市集攤位接採開放式設計,,顧客可以隨意的鑽進攤販間挑選喜愛的商品,內容包含許多創意環保材質,例如鐵鋁罐編織玩偶、手工肥皂、用各種廢棄木頭作成的創意戒指、手工編織提籃、回收包裝紙拼貼桌等等,皆可看出環保巧思,許多當地生意人熱愛自己的商品。面對顧客的詢問,商家都會熱切地告知商品來源及製造過程。

Eastern Market附近停車場也設有跳蚤市集,包括公平貿易T恤、二手古典家具、畫作、攝影用品等,也有多名珠寶藝術家在此聚集。商品具獨特性和稀有,但價格和質量差異大,從大學生到家庭主婦,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商品。

有機棉衣,旁邊的看板訴說著材質的可回收性及我們都必須友善對待地球,就從食衣住行出發!!當你漫步在市集裡,可以強烈感受這是一個廚房愛好者的天堂,滿滿的新鮮蔬果及獨門手工醬料,這是一個充滿獨有特色的地方,將綠色市集、二手市集、藝術創意市集結合成嘉年華會般的熱鬧慶典,每個人在享受此活動的同時,也為綠色地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在華府,不需遠行,只要搭上藍橘線地鐵就可抵達!

Eastern Market容納了「創意文化」、「回收利用」和「在地消費」等特性,期待國內能有更多讓生產者和消費者面對面、直接互動的綠色市集,並有更多消費者此類市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