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國際抗議 日本小鎮持續獵捕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理會國際抗議 日本小鎮持續獵捕海豚

2009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地官員10日表示,日本一個沿海小鎮不理會保護動物活躍人士抗議,展開備受爭議的獵捕海豚行動。

和歌山縣官員島村康說,太地町(Taiji)漁民昨天捕獲大約100隻瓶鼻海豚和50隻領航鯨。這是當地漁季從9月1日開始以來首次漁穫。

當地漁會的一位主管表示,漁民打算把50隻海豚賣給日本各地的水族館,其餘放生,鯨魚將當做肉品出售。

太地町獵捕海豚的行動每年上演,一群影片工作人員暗中拍下血腥畫面,製作成生態紀錄片The Cove,今年初,這部得獎影片公開發行,使得太地町獵捕海豚的行動引起國際關注。

紀錄片上映後,澳洲沿海城鎮布魯姆(Broome)斷絕與太地町的姐妹關係,以抗議屠殺行徑。太地町官員說,日前捕獲的海豚都不會殺死,但他否認是出於國際輿論壓力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