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埔禁開發 小林恐迫遷月眉農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里埔禁開發 小林恐迫遷月眉農場

2009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甲仙鄉小林村自救會原先和政府達成共識,重建地點選定五里埔一帶,但因用地也被列為禁止開發區,遷村計畫生變。自救會長蔡松諭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允諾會提供工作機會給返鄉的年輕人,基於未來生計考量,遷村地點可能會選在杉林鄉月眉農場。

經建會日前在國土規劃案上,將小林村列為禁止開發區,小林村倖存居民原本屬意重建家園的五里埔,也被列為禁止開發區,造成有意協助小林村年輕人返鄉的鴻海集團,無法進入重建。

蔡松諭表示,當初得知郭台銘肯提供工作機會給返鄉協助重建的年輕人時,對他們這群離鄉背井多年的人有很大鼓舞作用,也提高年輕人返鄉意願;如今五里埔被列為禁止開發區,為了未來永續發展,小林村民可能被迫選擇前往月眉農場定居。

不過,還是有村民不願前往月眉農場,蔡松諭說,近日郭台銘將南下與自救會開會,屆時會依多數人的意見,再決定遷村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