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經濟將因氣候變暖損失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多國經濟將因氣候變暖損失二成

200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4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氣候變暖最多可導致一些國家的總收入減少1/5。這份報告是由聯合國支持的氣候變化研究和評估機構做出的。

該報告還說,投資幫助一些國家來應付氣候變暖會降低損失。

包括保險公司、管理諮詢公司、歐盟和聯合國在內的評估機構所作出的報告對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18個不同地區進行了考察,並統計出如果需要應付氣候變暖的耗資額。

報告說,在圭亞那,氣溫升高可以導致洪災,到2030年該國的國內生產總值會降低19%。同樣到那時,美國佛羅里達州會受到越來越多的颶風影響而損失數百億美元。

該報告的一個重點還指出,為了防止乾旱而建水庫以及為了應對風暴而建造更堅實的樓房等措施會至少降低部分經濟損失。

瑞士再保險公司的持續以及新增風險管理負責人布萊斯奇表示,"如果現在投資建設設施會相對物有所值。也就是說,現在建造一個大壩要比將來應付洪災的耗資要少很多。"

氣候變暖可能每年會給全世界帶來1000億美元到3000億美元的損失,那麼發達國家願意為這個耗資貢獻出多少資金可能將會決定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成功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