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愛爾蘭牽線 亞洲公益信託組織大串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INTO愛爾蘭牽線 亞洲公益信託組織大串連

2009年09月17日
本報2009年9月17日愛爾蘭都柏林訊,孫秀如報導

亞洲各國代表的大合照第13屆國際國民信託大會(13ICNT,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National Trust)16日進行第4天議程,為達到INTO(International National Trust Organisation)串連各國民信託組織力量與相互培力的結盟目標,大會特別安排區域會議,將來自世界各地的NPO組織依歐、亞、非、美、大洋洲等區域分組,以進行更深入的合作策略討論。

本次大會來自亞洲區的國家包含有:台灣、印度、印尼、中國、南韓、馬來西亞等5國代表,在熱烈的交流與討論之下,決議於INTO之下成立ANTO(Asian National Trust Organization)聯盟,除每季進行資訊與議題交流、每兩年於亞洲區舉辦聯合大會之外,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提議下,各國代表一致支持互派人員及志工參與不同國家的工作假期,以更進一步達到聯盟交流的目的。

台灣國民信託協會王俊秀教授亦於會議中提出,由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其它保育組織目前正計畫透過公益信託的方式,結合各界的力量於印尼購地來保護雨林,因此,未來與印尼信託組織的結盟將更為密切,而來自亞洲區域的組織,亦可透過主題性的合作與支援,來彼此協力達成目標。

國際國民信託組織亞洲區域大會預計將於2010年於日本或是印度展開,屆時將整合亞洲各國國民信託的發展經驗,以促成更多自然與文化資產的保護及保存。其它各洲的具體行動亦將於17日大會最後一天,進行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