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多人塞爆 集體牽車3公里 無車日敗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萬多人塞爆 集體牽車3公里 無車日敗興

200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9日估計有六萬多名自行車友響應台北縣國際無車日活動,卻意外在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創下集體牽車慢走3公里的敗興紀錄,開騎後還傳有11人輕重傷,歡樂氣氛變調不少。

全長19.4公里的八里新店線,19日六點全線通車,北縣府與營建署大清早就合辦通車典禮及無車日活動,結果清晨四點就有車友到板橋市大漢橋頭集結點報到,天越亮,人越多。

車友等得不耐煩,北縣長周錫瑋與貴賓們識趣不多話,比原定8點40分開騎時間提早半小時,在主舞台區鞠躬及剪綵後就帶頭騎。但宛若螞蟻兵團的人車一時難以消化,導致車流龜速,秩序大亂。

觀音山隧道至台北港前長下坡路段,又有不少人失控擦撞或摔倒。縣府交通局稱,沿途都派員舉牌或廣播宣導小心騎乘,遺憾有11人輕重傷,最嚴重為1人骨折、2人疑有腦震盪、1人大面積擦傷,截至入夜仍有3人住院或留院觀察,將以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負擔醫療與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