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環保綠能蔚風潮,電動車概念股具潛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集邦:環保綠能蔚風潮,電動車概念股具潛力

2009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能產業目前最為熱門,加上美國車用電池廠A123 Systems即將掛牌,引爆全球車用電池廠投資熱潮,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表示,電動車市場啟動兆元商機,台灣上市櫃相關族群跨入電動車以及車用電池領域,未來營運發展具有潛力。

集邦科技表示,能源危機日益加劇,使傳統引擎汽車面臨嚴峻挑戰。特別是經濟正處於高速發展中的中國,石油消耗和進口量不斷攀升,對油耗大戶汽車工業的發展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因此,發展電動車的呼聲迅速升溫,不少知名的整車廠商都已宣佈將很快推出自己的電動車產品,顯示電動車的時代已經來臨。

在電池廠方面,國內的新普、順達科都有生產鋰電池,新普已經跨入車用電池領域,未來技術發展以及訂單方面,值得留意。

台灣電子精密測量儀器製造商致茂則與國外電動車廠Telsa合作,共同發展電動車事業,致茂負責測試以及生產機電控制膜組,以及生產其它相關測試設備,這項合作案象徵致茂切入電動車核心技術,Telsa則提供專利,並且與台廠合作,有利降低成本。致茂股本38億元,未來將全力發展電動車的全系列測試設備,以提升獲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