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暖化!台北將辦「350」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同心抗暖化!台北將辦「350」遊行

2009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3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年底各國領袖即將簽署哥本哈根協定,民間團體為了督促他們好好處理氣候變遷議題,都在這幾個月努力發聲。如探討氣候變遷問題的紀錄片《愚蠢年代》昨(22)日剛播放結束,10月24日下午四點相關團體也將於台北東區舉辦「全球350」遊行,號召民眾排出「350」字樣,加入全球抗暖化行列。

「350」代表的是350ppm,是科學家指出的大氣層二氧化碳安全標準值。不幸的是,目前數字已攀至385.92ppm,而且增加速度仍持續加快。

這項活動在國際間已行之有年,目前各大洲皆有響應,不過台北從未參與。在台灣的英語老師Alec發現後,還來不及找人合作幫忙,即毅然決然主動報名參加;這股強烈的心意很快捲動了台灣各民間團體與國際友人,紛紛響應。昨日《愚蠢年代》一片播映後,「350」遊行活動也於現場宣傳。

英語老師Alec與首映會主持人王文華不約而同表示,大家必須以行動展現關心氣候變遷、對抗全球暖化的決心;離年底只剩70多天,應努力發聲,對政治人物施加民意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