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漂流木仍多 漁民出海捕魚戒慎恐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中漂流木仍多 漁民出海捕魚戒慎恐懼

2009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風災後由於海岸邊的大量漂流木還沒有完全清除,而且隨著海水漲潮退潮又被帶進海域中,導致這段期間東部地區有不少漁船在海上作業時,螺旋槳打到漂流木造成故障,漁民出海作業都是戒慎恐懼,不敢大意。

莫拉克颱風造成台東沿海地區堆置許多的漂流木,雖然台東縣政府已經公告全面開放撿拾,不過由於數量實在太多,至今在海岸邊仍然可見到大批的漂流木,根據台東區漁會表示,雖然漁港內的漂流木都已經完全清除,可以讓漁船安全進出,但是最近卻常常聽到有漁民抱怨,在海上捕魚時螺旋槳不小心被漂流木打壞,漁會人員說,漁船損壞後就得上架檢修,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有漁民因此打消出海捕魚的念頭 ,不過也有漁民冒險出海檢拾漂流木,希望能賺一點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