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3962票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差3962票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關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有史第一次的博弈公投26日舉行,選前外界評估正反雙方五五波,結果不同意票大勝近4000票、以56.44%比43.56%的比例過關,跌破專家眼鏡。

公投沒過關的關鍵之一是公教軍警聚集的馬公市,不同意票大贏3800票。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縣民決定不要博弈,縣府將積極爭取行政院推動的低碳島計畫,結合澎湖海洋經濟、綠色能源,發展澎湖成為低碳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澎湖人拒絕了賭場,雲林人告別了賄選,民眾共同的目標是一樣的,就是追求更乾淨的台灣。國民黨立委徐中雄與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表示,投票結果顯示博弈特區已被過度炒作。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都肯定澎湖人民的智慧,也顯示台灣選民素質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