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公投沒過 興奮! 小蝦米贏大財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博弈公投沒過 興奮! 小蝦米贏大財團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博弈公投反對派大勝,澎湖縣反賭聯盟昨晚召開記者會,自認是小蝦米打敗了大財團,強調這是澎湖人的勝利,澎湖人做了有智慧、有志氣的選擇,贏得尊敬。

反賭聯盟是澎湖博弈公投「不同意方」的法定代表團體,開票結果出爐後,聯盟召集人林長興稱讚澎湖人做了睿智的選擇,這是澎湖人民的覺醒。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說,全世界的賭場都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台灣若有賭場,效益也不會高。台灣政府應該先把觀光弄好、再來想賭場,政府卻「反其道而行」。

爭取十多年的澎湖博弈公投案,歷年民調都是贊成佔上風,民國91年澎湖團結自救聯盟、92年澎湖縣政府舉辦的公民諮詢性投票,也都是由正方勝出,並有一段差距,但正式公投前1個月,民調數字卻出現急遽變化。

地方人士分析說,成功擋下博弈公投案過關,扮演關鍵性角色的是擔任反賭聯盟召集人的林長興、執行長顏江龍及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反賭場聯盟文宣攻勢凌厲,動作頻頻,加上口才便給、形象清新的吳巡龍投身反賭陣營,更有加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