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 3年後重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博弈公投 3年後重來?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8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關,但3年後可能捲土重來,澎湖縣反賭場聯盟27日宣示將無限期拉長反賭戰線,「絕不讓觀光賭場引進澎湖」,召集人林長興說,公投結果證明澎湖政治人物長期以來爭取的博弈並非人民所願,立委林炳坤及縣府、議會都應為走錯路負責並向澎湖縣民公開道歉。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說,反賭場聯盟階段性任務已經告一段落,未來反賭團體會以什麼形態繼續運作,仍待聯盟成員討論,不過支持博弈人士可能依公投法規定3年後再辦公投,聯盟成員會繼續反賭,並視澎湖縣政府的誠意,與縣府取得對話共識。

林長興說,澎湖居民多數不要觀光賭場,澎湖縣政府卻長期推動博弈,後來又辦了36場各鄉市說明會,再花8百多萬元辦公投,公投前不說博弈其實沒配套,輸了才承認,這是浪費公帑及欺騙人民,博弈公投無異是澎湖居民對立委及澎湖府會投下不信任票,澎湖政治人物應該要為「帶人民走錯路」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