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品不過度包裝 別讓嫦娥笑不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秋禮品不過度包裝 別讓嫦娥笑不環保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0日今日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商家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精美禮品,方便民眾選購,嘉義市環保局30日,呼籲民眾於選購禮品時,記住「一多三少─產品分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的環保包裝原則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以節約自然資源,減少廢棄物回收處理的困擾。

民眾可發揮個人巧思、重複利用使用過的包裝材料,嘉義市環保局表示,製作具環保概念中秋節禮品,如此更能表達心意,也是愛護地球的好方法。依照規定糕餅禮盒包裝層數應在三層以下,化妝品、酒或加工食品禮盒包裝層數應在二層以下,複式禮盒包裝層數應在二層以下。

此外,中秋節民眾如辦理烤肉活動請自備環保餐具組,準備適量的美食,並將垃圾打包放置垃圾桶或帶回家,如此不僅乾淨衛生,亦可減少廢棄物、廚餘產生,讓我們在歡渡中秋之餘,也能珍惜資源避免浪費,並維護環境清潔,過個環保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