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降低全球糧食產量 智庫籲積極增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降低全球糧食產量 智庫籲積極增產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9月30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智庫29日表示,全球暖化將減少全球糧食產量,並導致在2050年開發中國家可獲得的食物減少,因此呼籲採取積極行動,提高糧食產量。

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 Food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IFPRI)的報告指出,「氣候變遷使營養不良的兒童增加,並大幅降低熱量的消耗。」

IFPRI說,對於發展中國家的一般消費者,「熱量供應」將較2000年減少7%。

IFPRI表示,較高的溫度減少作物產量,助長植物疾病和蟲害。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Africa)都將因產量和生產的下降,而受到最嚴重的傷害。

該研究所建議,每年增加70億美元的公部門開支在農業研究上,改進灌溉和連結產地與市場的道路,以抵消氣候變遷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