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飲用水質符合國家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飲用水質符合國家標準

2006年03月16日
摘錄自3月16日新華網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焦揚15日表示,根據2005年權威部門的檢測:上海市中心城區的供水水質4項主要指標(餘氯、濁度、細菌、大腸桿菌)合格率達到99.95%(建設部考核要求為98%),35項指標綜合合格率達到99.92%,高出國家指標3.98%。

焦揚表示,為了從源頭上提升上海城市的供水水質,市政府累計投入50多億元,初步建設形成黃浦江和長江兩江供水的基本格局。焦揚分析說,個別地方出現的自來水發黃,主要是水管老化產生的鐵銹,或者是新安裝的水管品質不夠好,上海市將結合舊區改造工作,對老化的水管進行綜合改造。上海市第三輪環保「三年行動計畫」於2006年正式啟動,將進一步加大水環境治理力度,尤其是進一步向郊區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