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大洪水60年僅見 至少187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南部大洪水60年僅見 至少187人喪生

2009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媒體報導今年雨季不順,未能為農民帶來及時雨;印度政府地球科學部日前曾表示,印度今年6至9月雨季雨量較往年平均雨量短少23%,是自1972年以來雨量最少的一次。卻在雨季結束時,連續多天下起豪大雨,造成南部地區60年首見大洪水,已知至少有187人喪生。

報導引述地方政府官員表示,連續3天的豪雨,雖然雨勢已經減弱,但已造成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北部和沿海地區盡成水鄉澤國,已知有161人喪生,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政府已要求軍方出動陸海空軍部隊參加救援。

卡納塔卡省北方的安德拉省,也因豪雨導致河川暴漲,大部分鄉鎮遭水淹沒,至今已知有26人因洪水沖走或房舍倒塌喪生。

氣象學家表示,長期以來,卡納塔卡省北部屬乾旱地區,甚少出現豪雨成災現象,但最近鄰近的孟加拉灣上空,出現罕見風暴徘徊不去,最後又挾帶豪雨向卡省所在的德干高原進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