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組織:氣候變遷威脅湄公河居民生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育組織:氣候變遷威脅湄公河居民生計

2009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5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公佈報告顯示,轉變中的氣候型態和逐漸升高的海平面,已開始影響東南亞大湄公河流域(Greater Mekong Basin)居民,氣候變遷對數以百萬計居民的生計造成威脅。

WWF在報告中表示,劇烈的洪水和乾旱、海岸侵蝕、升高的海平面和熱浪,將在未來數十年威脅湄公河流域6500萬居民賴以維生的稻米、水果和咖啡種植,以及漁業。 這份在曼谷聯合國氣候會議召開之際發表的報告說:「全區氣溫正在升高,在過去50年來已升高攝氏0.5至1.5度之間。」 基金會表示:「雨季時區域情況互異,整體而言雨量預計將會提升,這表示降雨將更劇烈。」此將危及農作並引發洪水和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