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化問題嚴重 聯合國:2025年全球70%焦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漠化問題嚴重 聯合國:2025年全球70%焦土

2009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6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九屆聯合國防治沙漠化公約(UNCCD)會議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其執行秘書納卡加(Luc Gnacadja)在會議上警告表示,除非各國實施減緩沙漠化政策,否則,在2025年之前,地球上將會有將近70%的土地焦乾。

由於人類的過度開墾使得越來越多土地遭受到沙漠化的危機,尤其近年來氣候異常,各地乾旱頻傳、加劇,使得情況更為惡化。根據全球氣候報告顯示,近來的旱災至少影響41%的土地,促使它們沙漠化。而自1990年以來,環境惡化已使受影響土地面積暴增15%至25%。

另外,世界銀行也表示,儘管發展中國家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量僅佔全世界約1/3,卻將承受約80%氣候變遷帶來的損害,其中又以乾旱所造成的損失最為嚴重。納卡加更說,在乾旱地區「沒有糧食安全就沒有全球安全。」,並強調發展中國家為對抗旱災,「綠色新政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