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把環境研討會搬上 Second Life | 環境資訊中心
綠眼睛看地球

澳洲把環境研討會搬上 Second Life

2009年10月07日
作者:黃雋

Second Life是一個虛擬角色扮演遊戲,上圖看到的所有的人,都是真實世界有的人花了許多時間購買服裝裝扮。Second Life也在去年紅遍全球,原因是歐巴馬甚至在Second Life上面競選,成功的比他的對手跨出資訊應用的超大一步。

然而這樣的一個虛擬平台,能夠幫助環境什麼嗎?我雖然很懷疑,不過卻看到一個有趣的影片。

澳洲環境教育協會(Australian Associ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AAEE)把他們第15屆的雙年研討會,搬上了Second Life。怎麼搬呢?他們把環境相關的藝術作品,轉變成一個畫廊,而這個虛擬畫廊則是由Jokaydia 這個專辦Seconde Life關心教育的組織協助製作的!

至於效果如何呢?建議大家打開喇叭,看看這段影片吧!

 

The Australian Associ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AAEE) held its 15th Biennial Conference in Darwin AND in Second Life.

The islands of jokaydia hosted the event and a gallery full of environmentally themed art.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jokaydia, visit http://jokaydia.com

For information on the AAEE, visit http://www.aaee.org.au/

仔細看過這個簡單的畫廊,實際上卻有整天的研討會,而令我感興趣的還有Jokaydia這個網站,深入看了一下,才發現他們辦的活動還真不少,不少都是跟教育資訊傳遞有關系,再查一下,才發現始作俑者是一個叫做 Jokay 的Soho,對科技教育的領域擁有濃厚興趣,也接一些網站Case,甚至幫忙NPO團體做這種網路行銷。

看完這個案例,或許在台灣沒辦法用Second Life進行一些進一步行銷,原因是台灣人玩這個遊戲的人還是太少了!不過我們仍然可以思考,為什麼台灣online game的發展,最後大多變成網咖造成青少年或是造成宅男的工具,而不能變成另一種教育或造福人群的工具呢?

哪天台灣的Second Life開始了,我們也能舉辦有品質的環境藝術畫廊在上面呢?

※本文轉載自沙發上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