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鄉重建 著重用水、農地及補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樹鄉重建 著重用水、農地及補償

2009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7日客家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地上的白布條寫著,「復耕要水源」,這是高樹鄉農民現在的心聲,因為八八水災破壞了當地的,水利灌溉系統,使得800多公頃的農田無水灌溉,行政院農委會同意鑿井因應。

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處科長 林尉濤:「下禮拜一這就可以抽水了,來將斷掉的地帶,抽到舊寮圳舊的地方,來灌溉800公頃吃水的問題。」

八八水災造成許多農田流失,目前經濟部水利署正在回填土方,但是回填的都是不適農耕的砂石,農民希望土方上面能鋪上,可以耕作的土壤,這個需求也獲得政府的支持。

屏東縣長 曹啟鴻:「屯起來以外,我們要適合種作的地方,我們也要有土壤,這是我們政府要做的工作,不是我們個人要做的,我們個人沒有這個能力。」

由於農地復建期間,農民無法耕作,也沒有任何收成可言,農民的生計無以為繼,農委會決定以一個生產期為單位,補助農民每公頃3萬4千元,務使農民生活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