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絳汾河造紙廠將汙水排入汾河支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新絳汾河造紙廠將汙水排入汾河支流

2009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汾河曾經是山西人重要的水資源河川。但如今,由於汾河兩岸工業汙染加劇。2009年10月8號在山西運城新絳境內的汾河支流澮河僅幾公里的河段,工業廢水、生活垃圾、牲畜屍體紛紛被排入或傾倒澮河,醬油般的河水散發著令人窒息的氣味。嚴重的汙染源來自於新絳縣柳泉鄉中村北村的造紙廠──新絳縣汾河造紙廠,位於造紙場廠汙水排放口的河道出現了一條非常明顯的水質分界線,澮河入汾河處,水質形成鮮明對比。

據山西省政府的網站的消息,汾河流域是該省的經濟支柱,佔全省工業產值的46%,農業產值佔64%。但是,長期以來,在汾河流域的開發建設中,由於沒有處理好與環境協調發展的關係,致使汾河水體受到嚴重汙染。據統計,汾河年平均接納汙水量3.5億立方米左右,約佔全省汙水排放總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