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 一棵也不能少!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 一棵也不能少!

2009年10月13日
發起者:東門護樹志工隊、台大學生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綠黨

短短800公尺的台北市徐州路,濃密的老樟樹形成極為難得的綠色隧道,這裡也是首都核心區包括市長官邸的密集官舍區,台大法學院和醫學院孕育多少國家人才,老樟樹陪伴學子們在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成長茁壯。

國有財產局近年大肆賤售國有地,老屋老樹被商業利益黥吞蠶食,成為財團炒作房地產的祭品。徐州路十號這塊地,政府連人行道都賤售給建商蓋豪宅,這棵老樟樹因此將被移植到對街的公衛學院,以過去老樟樹移植死亡的失敗經驗,在骨牌效應下,這條綠色隧道岌岌可危。

我們不要一個對老樹沒有感情、對社區歷史無知的商業開發案,老樟樹沒有擋路,有專業能力的建築師一定可以做出多贏的好設計。我們主張

  1. 徐州路老樟樹群是重要生態和人文歷史資產,應指定為受保護樹木。
  2. 開發商富泰營造-富豊建設應變更設計,原地保留老樟樹並妥善保護。
  3. 國有財產局立即停止賤售國有地,老官舍應做為公園及社區公共使用。

聯絡電話:(02)2392-0508
電子郵件信箱 otreeland@gmail.com
線上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