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結聯盟發展島嶼觀光 澎湖縣打造東海鳥嶼新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締結聯盟發展島嶼觀光 澎湖縣打造東海鳥嶼新未來

2009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4日大台灣旅遊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提升澎湖縣東海島嶼「鳥嶼」的服務品質和永續發展,澎湖縣政府特於日前邀集鳥嶼地區銀海、鉅航、瑞泰、海王子等旅遊業者暨有關單位,針對鳥嶼以及東海地區旅遊發展召開研討會。會中決議,將由縣府及澎管處輔導鳥嶼當地旅遊業者成立「鳥嶼旅遊線產業聯盟」,導入新觀念與生態旅遊的經營概念,打造鳥嶼以及鄰近東海海域的旅遊新風貌。

日前會議中有關單位除了瞭解地方業者在發展上所面臨的困境及所需協助外,並積極以國外度假島嶼範例輔導業者如何打造國際級的休閒小島,同時在鳥嶼當地業者共識下研擬成立鳥嶼旅遊產業發展聯盟,成為提升遊客滿意度、旅遊品質的重要策略組織,並擔任業者與政府之間溝通的主要窗口。預計未來更將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邀請生態旅遊學者和當地社區組織,籌組生態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工作小組,並定期舉行旅遊品質檢討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