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安蜜被苗衛生局停業一個月 13萬瓶銷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優安蜜被苗衛生局停業一個月 13萬瓶銷毀

200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6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優安蜜」遭踼爆含防腐劑,苗栗縣衛生局已勒令業者昌乳食品停業一個月,稽查員也封存產品,昌乳食品全面回收銷毀產品,不少外縣市的產品,也由廠方人員統計,一一送回工廠銷毀。截至目前為止總計銷毀十三萬六千多瓶的「優安蜜」。

被媒體踢爆的黑心乳酸菌飲料﹂優安蜜」,由於含防腐劑﹂去水醋酸」,也引起廣大消費者和衛生單位的極度重視。苗栗縣衛生局也前往生產「優安蜜」的昌乳食品稽查,當場封存冷藏的三萬多瓶產品,而為了維護消費者的權益,衛生局也當場開單,勒令業者停業一個月。

而昌乳食品廠長胡朝棟也發表聲明指出,廠方為了表示負責,已自願性回收下架「優安蜜」及「康酪多」產品,市面上如果仍有產品,願接受全面性退貨。廠方的工人也將各地回收的「優安蜜」,倒入墨水攪拌,一天下來共銷毀十三萬六千多瓶的「優安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