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岸去汙 二仁溪魚種增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淨岸去汙 二仁溪魚種增多

2009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昔為全台汙染最嚴重的二仁溪,近年在公部門與河川守護團體努力整治下,漸漸尋回健康生態,甚至新增20個魚種,18日上午,台南縣市民間團體與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大近4百人攜手淨溪,期待有朝一日洗刷二仁溪汙名。

參與淨岸的當地社區志工感觸良多,以前二仁溪滿布廢棄五金、廢鋁渣等,惡劣環境不利魚類生存,就連民眾也離得遠遠,如今,隨著民間團體喊出「二仁溪水岸再生構想」,住在這裡的人,也跟著幸福起來。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秘孫逸民表示,環保署及縣市環保局今年原本預定在二仁溪舉辦划船活動,藉此讓外界知道二仁溪汙染已大幅改善,但受八八風災影響,活動暫時取消,改邀各界攜手清理二仁溪河岸,比划船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