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紀錄片徵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八八水災」紀錄片徵案

2009年10月20日
發起者:金馬影展、CNEX基金會

CNEX為一非營利性的民間文創組織,計畫用10年時間拍攝100部主題紀錄片,描繪當代華人的社會文化史。

從2007年開始,CNEX陸續以「錢」、「希望與夢想」、「下一代的家園」等主題製作了近30部紀錄片,因應2008年下半年以來的全球金融海嘯,加上氣候變遷、資源匱乏導致的眾多災變,CNEX以「危機與轉機」作為第四年的主題。

在籌備「下一代的家園」影片之際,中國汶川發生了512大地震,本於紀錄片闡述當代議題與善盡社會責任的使命,CNEX邀請中國導演杜海濱合作拍攝了《1428》,獲得2009年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紀錄片。在「危機與轉機」主題的籌備階段,莫拉克颱風造成了台灣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CNEX亦決定以此重大事件為主題,進行獨立的徵案活動。

CNEX與台北金馬影展合作,徵求「八八水災」為主題之紀錄片企劃,並於2009年11月15日在西門町新光影城舉辦一場公開的口頭提案與評選活動,獲選之企劃案將由CNEX資助拍攝經費新台幣四十萬元,影片完成後可無條件於明年台北金馬影展中映演。主辦單位亦將邀集其他企業、非營利團體與媒體代表列席參加,創造其他企劃提案與之媒合的機會。

詳細徵案辦法與申請表格 

CNEX
金馬國際觀摩影展:02-8230-1643